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健康 -> 文章内容

女生不想做力量训练?尝试锻炼这6个瑜伽动作

发布: 2021-11-05 13:33:32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导语:对于女生锻炼来说,其实很多的女性朋友很抵触力量训练,但是真的就只有力量训练这一种方法吗?并不是的,现在练习瑜伽的人越来越多,可以多进行一些瑜伽的锻炼,若能够保持自己的动作的标准程度,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01与力量锻炼相比,瑜伽锻炼有哪些好处?这几点很明显

1、受伤的风险更低

对于女生来说,并不像男生那样有力量,在进行一些力量锻炼的时候,很难完全掌控锻炼器材,如果真的一不小心,很容易受伤,并且受的伤还很严重,对于锻炼的影响不说,对于以后再进行锻炼也是一种打击,这时就体现出了瑜伽锻炼的好处。

2、符合女生锻炼习惯

女生本就属于比较矜持和文静,如果强行进行比较开放的力量训练,可能自己都不好意思去锻炼,存在一定的锻炼风险不说,对于一些女生来说,由于不好意思锻炼,没有了锻炼效果,既耽误了时间,自己的身材还没有练好,而瑜伽锻炼的女性比较多,更容易让女生接受。

3、进阶简单,更容易坚持

力量的训练,需要我们经常地进行一定重量的练习,能够想开的女生还好,如果有的女生还怕自己会锻炼成金刚芭比,在进行到一定程度就不锻炼了,一些比较有难度的锻炼动作也不想尝试,这对于锻炼的进阶是非常地有影响的。

02锻炼瑜伽并不难,从下面的几个动作开始锻炼,你就能简单快速入门

1、站立侧弯

举起双手站在山上姿势

用右手握住左手腕,将身体向右弯曲

屏住5-8次呼吸,然后向左弯曲

然后换左手握住右手腕,将身体向左弯曲

屏住5-8次呼吸,然后向右弯曲

2、骑马式

站上山坡,用左脚向后迈出一大步。

小腿脚背在地面上,右小腿垂直。

吸气并将手举过头顶。

呼气,向后弯,屏住5-8次呼吸,切换到另一侧。

3、穿针引线式

跪在地上,双腿分开与臀部同宽,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不要出现超伸的现象。

将右手穿过身体的前部,头部的右侧放在靠垫上。

保持5-8次呼吸,切换到另一侧。

4、海豚式

从下犬式开始,弯曲你的肘部。此时重心应该放在身体的中间,不要都集中在肘部。

双手紧扣,脊椎伸展,身体不要过多地晃动。

屏住5-8次呼吸。

5、蝗虫式

双手叉腰躺在垫子上,先做好这个准备动作。

吸气,准备,呼气,调整呼吸之后,在进行动作的锻炼。

向后抬高双腿和手臂,保持动作和身体的稳定,避免出现左摇右晃。

双手合力呼吸5-8次。

6、弓姿势

趴在肚子上,膝盖弯曲,但是不要锁死。

用双手从外面抓住脚背,避免过多的发力。

呼气,双腿后仰,此时的头部是抬起来的。

屏住5-8次呼吸。

结语:通过上面几个动作的锻炼之后,相信你也会更加喜欢瑜伽的,以后的路还是需要自己去走,勇敢地去发现锻炼中的不足,积极地去发现新动作,尝试新动作,生活中多注意,尤其是自己的饮食和作息,若能够做到这些,你的身材一定不会差的。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健康”的文章

瑜伽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