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练培训 -> 文章内容

李晓钟导师5天哈他精准顺位瑜伽基础培训[A]

发布: 2013-01-08 15:56:10 | 来源: 荷心yoga | 编辑:荷心yoga | 查看: 次 |

培训前的资料
由李晓钟老师编写的学生内部 交流杂志《瑜伽之光》,针对如何安全练习,如何有效授课,讲解体式,呼吸和冥想的细节调整,疑难问题的解答等。它也是为培训前的学生了解培训内容提供了一 个帮助。《瑜伽之光》杂志在各地瑜伽馆有售。有关参考书籍:艾阳格大师的书籍《瑜伽之光》,《光耀生命》,《瑜伽之树》,《艾阳格瑜伽》等。


培训前的说明

1.    李晓钟老师长期致力于瑜伽安全和细节调整对位的理论得推广,从2005年在全国20个城市培训学生,先后在全国建立了15个培训分中心,以培训当地瑜伽爱好者和老师,北京为培训中心的总部,吸收从全国各地经过当地培训过的学生。
2.    李晓钟老师各地具体时间安排见新浪博客:“李晓钟瑜伽之光”。
3.    因为瑜伽是一个治疗康复身体的课序体系,不需要参加者有任何柔韧性,希望您带着疾病和郁闷的情绪参加我们的培训,这样你才可以学到如何治疗身体,康复身 体,治疗心理疾病的方法。瑜伽是每一个人的练习,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学习和参加我们的培训,我们的培训不只是给老师,更多的是给爱好者的。不要把瑜伽当成体 育运动,要把它当成治疗康复身心的方法,
4.    对于希望成为一个优秀瑜伽老师的学生,我的忠告就是认真练习,勤于实践,不要总考虑什么时候可以成为老师,艾杨格大师说过在不经意的瑜伽实践中的内在积 累使你成为瑜伽老师的基础,所以急功近利的学生永远不能成为优秀的老师,我希望我们培训出来的学生都是优秀的老师,但是优秀老师是需要时间的,所以,提醒 大家从基础练习开始来纠正自己以前从来不注意的错误细节,也许这就是你成为优秀老师的开始。
5.    我们不培训死背口令的老师,我们培养的老师是具有分析能量,个人练习能力,授课观察能力,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病情诊断能力等。

培训对象:
1、    身体处于亚健康者:是指上班人群,腰椎,背部疼痛,失眠,头痛等。
2、    普通瑜伽老师:是指在瑜伽馆,健身房,企业内部教授瑜伽的老师,他们多数缺乏如何按照生理解剖,力学和重力学的原理指导学生练习,不能很好的解释学生的问题。
3、    健身房私人教练:哈他精准顺位治疗的瑜伽体系在国外已经普及到健身房里的健身指导,因为这些理论和方法可以帮助健身指导合理安排他的学生的课程,特别是身 体放松,身体柔韧性,身体力量等方面的安全性练习,这些理论知识是健身教练没有接触过的内容,但是是特别适合他的学员的。
4、    极其柔软的人:如:舞蹈,体操,杂技等项目的练习者必须要通过艾杨格对称平衡原理校正自己过度柔软造成的伤病,及其柔软的人并不是瑜伽练习中让人羡慕的人群,反而是让老师更加担心的对象。
5、    极其有力量僵硬的人:如:脊椎强直者,或者健美运动员,健身操等,要通过艾杨格瑜伽体系的阴阳平衡调整对位之原理进行练习。

告诫和注意:
    极其柔软和极其力量都是危险的,瑜伽需要的是力量和柔韧的平衡,在此平衡基础上才能获得平衡的气息和能量流动的顺畅,才能抑制情绪和内在心的波动。所以极 其柔软的人并不是瑜伽的宠儿和骄傲的本钱,而是需要用力量去平衡的对象,需要更好的去利用自己的柔韧去平静内在意识和抑制心的波动。


注意事项:
1.    生理期的学生可以参加,老师会让你完成审生理期的练习内容。
2.    参加各地2次“5天基础课程培训”之后,可以申请参加第二阶段7天的深度培训课程。

基础课程的基本概念:
1.    肌肉能量的概念。
2.    顺位和正位的概念。
3.    关节和骨骼稳定的概念
4.    体式中如何理解收缩和延展的概念。
5.    脊椎“拔河”的概念。
6.    手臂同胸腔的关系,腹壁同腰部的关系,双腿同骨盆的关系。
7.    脚趾同大腿的内外侧的控制关系。
8.    手指同手臂的内外侧的控制关系。
9.    颈椎同胸腔的顺位原则,改善颈椎疼痛的问题。
10.    腹壁内收同腰部安全的关系。
11.    足弓的伸展方向和脚掌点的伸展方向。
12.    大拇指同手臂内侧的关系。
13.    膝盖后侧内外侧的伸展的概念。


第一天:通过站立体式建立身体内部的空间,站立体式的内涵意义,如何建立有效的根基,通过正确的根基缓解腿部疾病。基础站立体式的梵文发音和关联方法。如何认识“力量收向中心再延展到远端”。
1.    学习山式Tadasana的顺位方法和正位原则。通过双脚根基的建立来确保骨盆和脊椎的端正,如何通过站立练习提高腿部力量,减少膝关节损伤,同时起到恢复关节弹性和灵活性;如何充分用身体感知双脚脚趾的伸展带来的矫正平足,足弓过高等疾病。
2.    双腿的力量是腰部伸展的动力之一。
3.    如何把山式的特性引入站立体式中,使之如山式一样有力量,富有能量,具有稳定性,同时也让站立性体式具有修复腿部畸形,解除背部僵硬,缓解腿部静脉曲张 等。深刻剖析站立体式中:三角式Utthita Trikonasana,侧角伸展式Utthita Pasvakonasana,战士第二式Virabhadrasana 2,半月式Ardha chandrasana,战士第一式Virabhadrasana 1,扭转三角式Parivrtta Trikonasana, 双腿前屈加强背部伸展式Uttanasana等。

第二天:通过前屈体式建立身体内部的空间,前弯曲体式的内涵意义,如何建立双腿,盆骨,肩部和胸部的稳定性进入安全的前屈性体式。简单前屈体式的梵文发音和关联方法。
1.    前曲的体式生理解剖和力学原理。改善对前曲体式的错误理念,认为前曲体式是练习大腿后侧的练习,要建立一个正确的理念:前曲体式是专门给背部僵硬和背部疼痛的人练习的。
2.    如何让背部僵硬,驼背者通过有效工具练习前曲体式练习并得以改善。
3.    如何在前曲体式中建立后弯曲的背部。
4.    在前曲体式中如何避免骶髂关节的伤害和错位,用什么方式解除和缓解骶髂关节的错位和验证。
5.    合理安全应用前曲体式有效缓解腰椎间盘突出者的病症。
6.    需要体会腹股沟韧带如何帮助进入和离开前屈体式,这个很重要,一旦掌握你的腰部不会再因为错误的弯曲而疼痛。
7.    涉及到的前弯曲体式:双腿前屈加强背部伸展式Uttanasana,单腿前屈Janu Sirsasana等。

第三天:通过扭转建立身体内部空间,扭转体式的内涵意义,如何建立双腿,盆骨和肩部的稳定性,在此基础上进入正确的扭转体式。简单扭转体式的梵文发音和关联方法。
1.    扭转体式的原理,生理结构的特性。从生理结构上分析上午练习内容,如何理解精确,治疗,矫正等。
2.    在扭转过程中改善身体的背部僵硬和背部疼痛。
3.    如何找到扭转体式练习中的细节,如:坐立扭转的10多个山式细节调整,这些细节的练习如何治疗背部僵硬,如何避免下背部在扭转中受伤。
4.    如何避免扭转体式对骶髂关节的损伤。
5.    在胸部打开的过程中如何有效地使用艾杨格简单工具。
6.    如何通过特殊性体式练习来达到心绪河情绪的稳定和平静。
7.    如何理解双腿的力量是扭转体式的动力。
8.    扭转体式练习:开放型的扭转:巴拉玛伽扭转Bharadvajasana,玛里其扭转第一式Marichyasana 1,闭合型的扭转:站立的玛里其扭转第三式Marichyasana 3 ,扭转三角式Parivrtta Trikonasana 等。

第四天:通过后弯体式建立身体内部的空间,后弯体式的内涵意义,如何建立双腿和骨盆的稳定性,在双腿和骨盆稳定性的基础上重新认识后弯趋体式。正确的后弯体式对背部僵硬者的基础理疗疗。简单后弯体式的梵文发音和关联方法。
1.    后弯曲体式的生理解剖原理。
2.    如何找到后弯体式中的细节,如:眼镜蛇式Bhujiangasana,上犬式Urdhva Mukha Svanasana的细节调整,这些细节的练习如何治疗背部僵硬等。
3.    后弯练习中的错误练习导致的腰椎和颈椎的伤害。
4.    如何理解和练习在后弯曲体式中腰椎的伸展和轻松不挤压。
5.    如何理解和练习在轮式中的飞翔的感受。
6.    如何通过后弯体式的原理来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等腰部和颈椎的损伤。
7.    后弯体式中涉及的练习:蝗虫式Salabhasana,眼镜蛇式Bhujiangasana,上犬式Urdhva Mukha Svanasana,骆驼式Ustrasana,弓式Dhanurasana,轮式Urdhva Dhanurasana等。

第五天:通过倒立体式建立身体内部的空间,倒立体式的内涵意义,建立上颚和胸部的稳定性,在此基础上进入稳定的倒立体式,这样你会更好的理解倒立体式的内涵意义。简单倒立体式的梵文发音和关联方法;建立身体内部空间的意义和其理疗的效果。
1.    从生理结构上分析倒立性体式的目的和意义。
2.    如何理解倒立之王头倒立Salamba Sirsasana的特性:恢复大脑记忆,缓解疲劳,减轻心脏压力等。
3.    如何理解倒立之母肩倒立Salamba Sarvangasana的特性,特别是它对情绪和内在意识的平衡的调节作用。
4.    如何通过辅助性倒立,如:辅助半犁式等的练习来治疗忧郁症,抑郁症等心理疾病。
5.    高血压,低血压,冠心病等如何在倒立体式中处理好安全摆放,让倒立的效果体现出来。
6.    体式练习:双角式prasarita padmottanasana ,肩倒立salamba sarvagasana,手倒立adho mukha vrksasana ,肘倒立式pincha mayurasana ,头肘倒立salamba sirsasana ,梨式halasana等。如何找到练习体式中的细节,如:肩倒立的细节调整,这些细节的练习如何避免颈椎的受伤等。

妇女生理期基础之一:生理期的瑜伽练习分析。(此内容根据学生学习和接受能力的情况决定是否讲解)
1.    生理期的生理结构分析。
2.    生理期的瑜伽练习的共性原则。
3.    生理期中的特殊情况:经血过多,经血过少,经期过长,经期过短,经期疼痛等,这些问题的瑜伽解决方法和原则。、
4.    放松腹部对于生理期调整的巨大作用,放松腹部的技巧,生理分析,艺术性。



培训导师:李晓钟

培训时间:2013年8月23-27日

培训地点:天津

主办单位:荷心瑜伽会馆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狮子林大街与金纬路交口鸿基公寓1-1-1004室(农业银行楼上)

培训费用:3000元,2013年6月23日之前优惠,为2600元。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教练培训”的文章

瑜伽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