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瑜伽 > 瑜伽饮食 -> 文章内容

瑜伽饮食必知 素食的养生技巧

发布: 2012-02-24 02:53:49 | 来源: 爱美网 | 编辑:www.tjyoga.com | 查看: 次 |

  备受欢迎的瑜伽动作能舒压养生,其实,瑜伽也注重饮食上的养生,它把食物分为悦性、变性、惰性,能帮助心灵获得平静,保持健康。

  “瑜伽追求的终极目标,其实就是身心平衡的愉悦。”吴文珠老师不但是素食烹饪老师,更是“阿南达玛迦瑜伽静坐协会”的瑜伽老师。

修习瑜伽20多年的吴老师说,一般瑜伽都是柔软肢体的动作入门,而后进入静坐灵修的阶段。“我们每天摄取的食物,对于身心都会有影响。”吴老师说“你吃什么,你就是什么”,所以更应配合时、地、人的不同选择食物。

  摄取悦性 身心愉悦

  Feta Cheese、黑橄榄、番茄、甜椒、生菜搭配橄榄油、柠檬汁、胡椒、盐和少许香料适合早上食用。

瑜伽食的定义当中,基本上只能摄取素食,更进一步将之分成悦性、变性、惰性3种。

“例如叶菜类和瓜果类,就是摄取植物中由阳光化成的能量,人吃了自然身心愉悦。”然而洋葱、大蒜等则对身心太过刺激,菇类则因生长在暗处、藉由吸收腐质成长而缺少正面能量,所以虽属植物,却被列于惰性之列。“藉由伤害生命得到的肉类,以及会麻醉精神的烟酒类,当然也属惰性。”

至于烹调方式,以少油、不过度精制者为佳。“像地中海式的烹调方式,就十分理想。”

“有些人天生就趋向摄取动物性蛋白质,因此也不需勉强自己去配合。”吴老师认为,瑜伽素食其实就是适度摄取自己所需的养分,所以不需硬性规定。“藉由素食减少对生态的破坏,这也是净化心灵的一种方式喔!”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饮食”的文章

瑜伽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