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百科 > 瑜伽流派 -> 文章内容

瑜伽分类

发布: 2011-12-19 11:08:06 | 来源: 天津梵一瑜伽 | 编辑:天津梵一瑜伽 | 查看: 次 |

        以前人们都认为“瑜伽”就是瑜伽,现在随着开放和进步,人们认识到瑜伽的类别五花八门,阿斯汤伽瑜伽,艾杨格瑜伽, 流瑜伽,热瑜伽……

       有一个事实很有趣:印度的瑜伽大师----克利希那麻查亚是阿斯汤伽瑜伽,艾杨格瑜伽和维尼瑜伽的一代宗师,而他教给三个瑜伽学校修炼重点居然是迥然各异的。

        http://www.kym.org/
        克利希那麻查亚,Krishnamacharya 他是现代瑜伽之祖父, 他把瑜伽转播到西方,乃至全世界,他有很多著名的徒弟可谓瑜伽之父象阿斯汤加瑜伽大师帕塔比乔伊丝,艾扬格瑜伽大师,维尼瑜伽大师deskarcha 是他的儿子,等等....

         “殊途同归”是广为传诵的印度谚语。"不同的道路通向同一个目的地",瑜伽在古代是人们追求身心解放的精神探索之旅,现在是一种可以舒缓身体,凝神聚力的重要方法。练习方法主要包括:体位法,调息法,冥想法。 
        每一个人的身体构成和要求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同形式的瑜伽,有着不同的练习方式,运动量和侧重点适应了这些不同的人群。
        建议你尝试不同形式的瑜伽直到你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为止。下面给你国际上广泛受欢迎的瑜伽类别的简短提纲。

    传统瑜伽:

      阿斯汤加瑜伽
        帕塔比乔伊丝大师 同是克利希那麻查亚的学生,我却把阿斯汤加瑜伽放在第一代瑜伽,艾扬格瑜伽和维尼瑜伽放在第二代,因为阿斯汤加瑜伽是一个古老原始的系统,虽然帕塔比乔伊毕生都教它但他没有改动它.是一种以前的瑜伽修炼者的练习方式.

    帕塔比乔伊丝大师 www.ashtnaga.com

       Ashtnaga 阿斯汤加瑜伽,几乎所有关于瑜伽类别的介绍都是它在首位,因为它古老,原始,严谨,有挑战, 是很多专业人士的日常练习,也是当今很多流行瑜伽的起源.
       它的创始人是南印度迈索尔的帕塔比乔伊丝大师,阿斯汤加瑜伽是一种动态的、有次序的将运动和呼吸联系起来的一种瑜伽修炼方法。它可以迅速的增强身体的耐力和柔韧性,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它是一个较有挑战的练习.适合爱运动或爱挑战的人.

      现在帕塔比乔伊丝大师在Mysore的学校由他的孙子Sharath授课,他是一位难得的瑜伽人士,他有着高深严谨的练习,和一颗很瑜伽的心. 我至今不想请Sharath来华,因为我认为中国现在严谨的练习这还不多,他的课话不多,大多是梵文数数,我非常喜欢他的课,因为我的思路跟上他的数数很具专注冥想效果(如果不知道数体位数目上他的课会少得很多收获,但在中国知道数体位数目的人暂时不多),他的节奏稳定,从容,但是他在课堂上给的信息并不多,适合熟练的练习者,所以我先请他的叔叔,帕塔比乔伊丝的儿子Manju,由于他定居美国,教学方式国际化,据说他和他爸和他侄子Sharath的教法有区别,能给于更多的实用的信息.等国内的Ashtnaga氛围成熟,再考虑邀请Sharath----这位Ashtnaga传统里的王子.
 

        希瓦南达(Sivananda)(1887-1963)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