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养生 -> 文章内容

练习瑜伽能锻炼肺功能

发布: 2010-11-09 13:38:35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练习瑜伽不仅对健康人有好处,对有的病人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缓解病情的锻炼方法。下面就是介绍的二种方法,请参考:


腹式呼吸法和缩唇呼气法能加强胸、膈呼吸肌的肌力和耐力,且简便易行,可在家中随时进行。


腹式呼吸法指吸气时让腹部凸起,吐气时腹部凹入的呼吸法。选用何种体位进行练习,应请医生根


据所患疾病选择立位、坐位或平卧位。初学者以半卧位最适合。两膝半屈(或在膝下垫一个小枕头)使腹肌放松,两手分别放在前胸和上腹部,用鼻子缓慢吸气时,膈肌松弛,腹部的手有向上抬起的感觉,而胸部的手原位不动;呼气时,腹肌收缩,腹部的手有下降感。


病人可每天进行练习,每次做5—15分钟,每次训练以5—7次为宜,逐渐养成平稳而缓慢的腹式呼吸习惯。需要注意的是,呼吸要深长而缓慢,尽量用鼻而不用口。 训练腹式呼吸有助于增加通气量,降低呼吸频率,还可增加咳嗽、咳痰能力,缓解呼吸困难症状。


缩唇呼气法就是以鼻吸气、缩唇呼气,即在呼气时,收腹、胸部前倾,口唇缩成吹口哨状,使气体通过缩窄的口型缓缓呼出。


健康是每个人都盼望的,通过以上的瑜伽练习,希望能让家中的病人早日康复!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养生”的文章

瑜伽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