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百科 > 大师信箱 -> 文章内容

网友提问:瑜伽馆PK健身房 该如何选择?

发布: 2010-11-30 21:38:24 | 来源: | 编辑:天津太和瑜伽 | 查看: 次 |

     健康,已经是现代人越来越重视的问题,面对鱼龙混杂的店面,很多人都很茫然。瑜伽馆PK健身房,到底哪个更胜一筹?

  首先,环境的区别

  瑜伽馆

  练习环境安静而舒适,人人摒气凝声,能为练习者营造平和的心态,有助于减轻心理压力。

  健身房

  环境就相对嘈杂,大厅的背景音乐,器械的撞击声,休息区的谈话声,进出的脚步声,声声入耳,本来平静的心态都会变得纷繁不安。

  其次,课程的区别

  瑜伽馆的教练熟悉每位学员的身体状况,课程中会针对个人安排适当的体位法,并针对练习者的动作进行指导。

  健身房里的瑜伽课程少则二三十人,多则六七十人,对于教练来说很多人都是陌生的,也就谈不上针对性了,更多的情况是教练在前边说话,只见其人不闻其声,只能透过层层的肢体缝隙看演示动作,这样的练习只能叫作照猫画虎,体位法真正的练习效益也就不明显了。

  同期开始健身的人,分别选择瑜伽馆和健身房,而最终产生的结果却是大相径庭的。前者在身体和精神方面的收获颇多,后者顶多活动量大了些,在身体上会有些的改变,而精神方面就谈不上收获了。

  所以,如果想要达到良好的健身效果,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好的健身场所,好的教练指导,对身体,精神上都能上升一个台阶,增加自信,增加生活的乐趣,提高生活质量。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大师信箱”的文章

瑜伽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