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百科 > 大师信箱 -> 文章内容

网友提问:瑜伽呼吸可以减肥吗?

发布: 2010-09-25 14:10:03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最近时常有朋友问到,瑜伽呼吸可以减肥吗?



  就我所知,是可以的,但是必须做得长久。效果也并不明显。必须配合其他练习。或者说,可以做为其他练习的辅助、练习前的准备、整理,或者一些特殊情况不能进行体位练习的人比较适合



  瑜伽呼吸法首先是对身体有利的。它可以是身体贮存能量,提高机体调节能力、抵抗力,使身体散发活力;同时可以改善脑部功能;增强身体排毒的功能。 



  瑜伽呼吸中,最主要的就是腹式呼吸。单就腹式呼吸而言,锻炼腹式呼吸的同时,身体内的氧气含量增加,废气被赶出体外。身体内细胞的氧气吸收量增加,氧化作用增强,自然可以多燃烧脂肪



  另外,腹式呼吸的同时,腹肌上下起伏用力,腹部肌肉得到有效伸展锻炼,对于减少腹部脂肪是有益的。



  第三点,就是由于大量氧气被吸入体内,腹腔内空气含量增加,可以减轻饥饿感。所以,在饭前建议做几次腹式呼吸,可以辅助减少进食量。当然,也可以在感觉饥饿的时候静下心来做几次。

 

  呼吸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生理活动,只要人活着,就必须时刻不停地呼吸。所以养成正确的呼吸方式,对于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非常重要。建议大家养成腹式呼吸的习惯,这样,你的减肥运动相当于每时每刻都在进行。打个比方:假设,腹式呼吸比普通呼吸法每一次多消耗1%的能量。那么一整天下来,你就在不知不觉的呼吸中,多消耗掉1×n(你的呼吸次数)这么多的能量。



  呼吸减肥必须持之以恒。而且,要正确看待。不要指望它能够让你改头换面。但是,持之以恒,它能够带给你的改变可能不止是身体上的,就连精力、面色等,都会焕然一新。和所有减肥方法一样,两个字——坚持。

 

  大家有好的建议也可以提出,互相探讨。觉得有不对的地方也希望多多指正。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大师信箱”的文章

瑜伽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