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学院 > 瑜伽自学 -> 文章内容

练习瑜伽有助缓解心理障碍

发布: 2012-05-30 13:54:19 | 来源: 天津宝莲瑜伽 | 编辑:天津宝莲瑜伽 | 查看: 次 |

yogaxinli.jpg

       什么是焦虑?焦虑是一个人担心未来将会发生某种不幸而产生的一种使人不愉快的情绪。是一种对眼前或者未来的不确定性产生的恐惧心理。 
很多人认为,瑜珈是众多应付焦虑的疗法中最好的一种。事实上,人类通过练习瑜珈以摆脱焦虑的困扰已经有很久远的历史了。 
焦虑的各种症状 
焦虑的部分症状类似于人们在疲累时的症状。从生理学上讲,焦虑会使人脉搏及心跳加速,口腔容易干燥,呼吸急促并大量出汗。其他症状诸如腹泻,恐怖症,悸动(急速不规则的跳动),魄汗和昏厥也是时有发生。 
一些众所周知的焦虑性障碍 
不同的情形下,焦虑展现出各种不同的混乱表现。有时,由于过份焦虑,我们会本能自动地建立一些反常的防卫机理。一下是众所周知的一些由焦虑产生的混乱现象 
惊恐无端发作 
惊恐是由于对于害怕与焦虑的人为放大而造成的。当惊恐发作时,(一般是突然性发作),它通常表现为心脏的悸动,昏厥,呼吸周期缩短,急促等等。更进一步讲,惊恐发作的混乱现象表现为三种。第一种被成为突兀性(预想不到,突然地)混乱,第二种为场合性混乱,特别是那些能触发神经混乱的场合,比如你在开车时。 
创伤后应激障碍 
这个会导致那些身体经历过严重创伤或煎熬,生活出现过极端事件的人,很容易就受到恐惧的困扰。极端事情诸如遭受强奸,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经历了严重自然灾害等等都可能造成创伤后应激障碍。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的人经常被那些极端事件的恐怖阴影笼罩着。他们很可能会有失眠状况出现,而且很容易受惊愕。 
强迫性神经官能症 
强迫性神经官能症变现为,脑海里会反复出现很强烈的,让你不可抗拒的负面思绪以及反复性的行为举止。反复性的行为举止包括了:对某一件事要反反复复核对,计算,更典型的变现就是常见的“洗手狂”,他们的潜意识觉得任何东西都要在做一遍,在核实一次。 
恐惧症 
恐惧症是由于焦虑引起的,它的典型变现为对一些很普通的小事,社会常见现象等等表现出极端的不理智的害怕。通常,恐惧症是由于对某些事物的厌恶情绪引起的。 
瑜珈是如何帮助我们战胜焦虑的? 
我们很容易发现,瑜珈本身就是一种低速的,注重调节呼吸(使呼吸平稳,缓慢)的运动,这些特征跟焦虑的所以特征都是产生鲜明对比的,逆其向而行正好缓解,消除了焦虑的不良影响。练习瑜珈不仅延长了我们呼吸的深度,更重要的是它从精神层面上对产生焦虑的根源给予了有力的回应。血液里的荷尔蒙反应被强有力的,坚定的自身身体约束所抵消。呼吸的短促,心跳脉搏的加速被平缓稳定的氧气供给所抚平,瑜珈帮助身体降低了代谢速度。以摊尸式瑜珈为例,难道你会觉得瑜珈对缓解焦虑没有好处吗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自学”的文章

瑜伽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