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养生 -> 文章内容

瑜伽腹式呼吸 清体排毒又瘦身

发布: 2010-11-09 13:33:38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呼吸,人人都会。但人们平时的呼吸往往过于浅表,不够深长,我们的肺部只利用了1/3,如果一个人总是很浅表地呼吸,那么他的身体和血液就会缺乏氧气,以致引起头痛,疲倦,大脑反应迟钝。

111229_11_c.jpg

  瑜伽呼吸是靠腹肌,肋间肌和横膈膜的运动来进行的完全腹式呼吸,这种呼吸均匀,缓慢又深长。可以向身体的各个器官提供更多的氧气,为了使我们的心肺保持良好的功能,我们必须学习瑜伽呼吸法。

  瑜伽的基本呼吸法有4种:腹式呼吸,胸式呼吸,完全呼吸和单鼻孔清理经络呼吸。这几种呼吸都是用鼻孔呼吸的。

  吸气

  肋间肌扩张和横膈膜下降,肺部体积增大,将空气压入肺部。

  吐气

  横膈膜上升,肺部体积变小,将空气排出肺部。

 

1腹式呼吸

  做法:仰卧,把手放在腹部上,两鼻孔慢慢吸气,放松腹部,感觉空气被吸向腹部,手能感觉到腹部越抬越高,实际上这时横膈膜下降,将空气压入肺部底层,吐气时,慢慢收缩腹部肌肉,横膈膜上升,将空气排出肺部。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养生”的文章

瑜伽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