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减肥 -> 文章内容

酷暑夏日练瑜伽减肥静心

发布: 2010-07-03 13:01:28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夏季天气炎热心情烦躁,练练瑜 伽静 心是一件不错的事情。他让你抛开烦躁的是,帮助你舒缓心情还可以帮助你修身美体,所以快来练习瑜伽吧。

 
 

一、蝴蝶式

坐在水中,两脚脚底互相合拢,整个练习过程中都要两手相合,抱着脚趾洒保持两脚合拢。 逐步收合两脚脚跟,尽可能移近两腿分叉处。身 体向前倾,同时用两肘将双膝推到地面上。保持30秒—1分钟。

功效:对骨盆有益, 促进血液流入背部和腹部。缓解坐骨神经痛,有助纠正月经周期不规则。对孕期顺利分娩有益。

要点:腹部为发力点,不要控 制,自然抖动,自然呼吸。

注意:三月内孕 妇禁用。

二、鱼势

莲花坐姿,将左脚至于右大腿上,右脚至于左大腿上,肘部支撑上体,吸气,上身慢慢后仰, 用头顶顶住地面,双手自然放落在大腿上。

呼气的同时高抬胸部,呼吸5次。

体验分享:此项动作对练习者腰部的柔韧性要求很高,做不到的朋友可以相应降 低动作的难度,即双腿并拢伸直,双手插到臀部的下面,以肘部支撑身体,注意身体挺直,同时脚腕向上用力,用头顶顶住地面,使喉咙有舒张的感觉。

练习功效:记住这个公式吧,“鱼式=好睡眠”,它可以充分解除颈部的疲劳,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为大脑输送充足的养料,从而解决失眠的困扰。此外,这套 动作还可以使胸部得到充分的舒展,有助于进行深呼吸,强化肺部机能,提高免疫力,减小感冒的概率。用头顶(百会穴的位置)顶住地面,还会刺激喉咙的舒张, 使下巴处于无压力的状态,起到美容的效果。

三、卧英雄式

英雄坐姿,双手抓住双脚,用肘关节支撑身体呼气一侧一侧放下身体,上体完全躺下以后 双手在头的上方弯曲,左手抓右肘,右手抓左肘,自然呼吸。松开双手一侧一侧慢慢抬起身体还原英雄坐姿。

功效:强健腹 部,下腰部。去附大腿多余脂肪。

注意:向下时要慢慢的一节节放下,腰部拱起来。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减肥”的文章

瑜伽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