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体验 -> 文章内容

热瑜伽比普通瑜伽更减肥吗?

发布: 2010-09-30 16:34:38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问:很多明星推荐热瑜伽热瑜伽真的比普通瑜伽更具减肥效果吗?

  答:这是一个误区,任何瑜伽,甚至任何运动只要坚持一段时间都有减肥效果。出汗并不等同于减肥,热瑜伽在减肥方面并无特殊功效,也许你刚练完后体重会有一点下降,那是因为水分流失的结果。热瑜伽起源于美国,最初只是因为较之印度温热的气候北美更为寒冷,而寒冷状态下人的身体较为僵硬,于是练习时将温度调高至摄氏38~40度。但是否应该在人造的高温下练习瑜伽,瑜伽界一直都有争议。

  对于长期在空调房中,很少有出汗机会的都市人群,热瑜伽练习可以充分运用皮肤这个最大的排泄系统帮助排毒。这也是很多人在练习热瑜伽后感觉身体轻松的原因之一。但因为热瑜伽需要在高温下进行,体质虚弱或有低、高血压、糖尿病的人都需要谨慎练习。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