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学院 > 会馆动态 -> 文章内容

虚构“国家认可”香港圣珈瑜伽女子形体专家店遭投诉

发布: 2010-07-03 12:56:04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我花了近3000元报了一个瑜 伽教 练班,当初对方承诺毕业之后会颁发一个国家认可的证书,但是证书拿到手后,我在网上查不到证书的编 号。”近日,市民程小姐向本报投诉,称香 港圣珈瑜伽女 子形 体专家店(下称香港圣珈)欺骗学员。

据程小姐介 绍,去年,她花了2980元在香港圣珈报了一个瑜伽教练班,对方当时承诺,毕业之后会颁发国家认可的瑜伽教练证书。但 程小姐上个月拿到证书后,却发现证书有问题。

“证书上有编号,但是我在网上查不到这个证书的编号及我的名字,不仅如此,证书上连钢印都没 有。”采访中,程小姐还说,当初她在香港圣珈瑜伽教练班的同时,还报了学费2380元的肚皮舞教练班,不过当时只先交了1300元进行学习。如今,她唯恐 肚皮舞的毕业证也发生类似情况,便要求对方退款,但是遭到对方拒绝。

接到投诉后,记者联系到香港圣珈的张总,张总告诉记者,当初店方并没有 承诺证书能在网上查到,如果要办可以网上查到的证书,需要另加500元的成本费。“当时可能是程小姐没有搞清楚。”而对于程小姐提出的退还学肚皮舞学费的 事情,张总表示只能退500 元。

针对瑜伽教练证一事,记者从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瑜伽界没有专业的国家认证, 都是机构的认证。所以香港圣珈承诺给学员颁发的国家认可瑜伽证只是店家认可而已。

记者了解到,学员拿到瑜伽教练证,只能证明你接受过教练的课程学习,有一定的基 础,当你真正去应聘时,其他瑜伽馆不一定会承认这个证书,关键要看你试练的表现。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会馆动态”的文章

瑜伽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