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百科 > 瑜伽呼吸 -> 文章内容

瑜伽清理经络调息法

发布: 2010-09-21 16:41:55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第一阶段:以一种能够舒适地坐足十五分钟的姿式。背部要保持直,用右手食指和中指放在前额的中央,大拇指和无名指放在鼻孔两旁来控制通过鼻孔气流。让左右鼻孔练习五次完全的呼吸,最好是:当空气在鼻孔出入时,没有一声音;呼和吸的时间(数一至五)长短相同。

  第二阶段:呼和吸交替地通过左右鼻孔,呼吸要深长、自然。手的位置、练习次数同第一阶段。

  【注意】在这些呼吸练习过程中,你不应该有似乎气促的感觉,呼吸应自然、深长感觉舒适而无须费力为限,在你感到舒适的条件下,逐渐增加呼吸的空气量。

  第三阶段:高级的清理经络调息法(内悬息)。当你能舒适自如地练习第一、二阶段时,才能开始第三阶段了。在这个阶段每次吸气、悬息、呼气的时间(暗数一至五或八)要相等。

  第四阶段:内悬息和外悬息。在这个阶段,无论呼、吸之后都要悬息,时间都应相等。

  【注意】患有高血压、颅内压或昏眩病的人不应做悬息。

  清理经络调息法的益处

  在身体健康方面,能清除血液系统的毒素。给身体额外的氧气供应,从而滋养全身。肺部所有的陈气也被排出体外。总的来说,如果做的正确的话,使人体会到精神焕发、宁静和平的感觉,心也变得更安详、清澈。这个练习帮助清除经络系统中的“障碍”,让生命之气能够在经络通道中畅通无阻。把人的各种感官知觉和心灵从感知对象事物上撤回来。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