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健康 -> 文章内容

瑜伽六式 击退各大健康问题

发布: 2010-09-27 22:26:00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经常奔波劳碌、经常久坐不动等等这些都是让你引发便秘、失眠、月经失调、腰背疼痛、肥胖症的原因,想要在繁华的都市生活里做个健康乐活达人,不 妨多利用空余时间练习这套健身瑜伽动作吧,帮你击退各种常见疾病哦。

   鸟王式

这是一个模仿性很强的姿势,通过把腿部和手臂缠起来的姿势,加强腹部和胸部的血液循 环,减少腿部脂肪,防止腿部静脉曲张和痉挛,尤其增强膝盖、脚踝的机能。练习时,意识力放在身体平衡感和双臂双腿上。

  辅助治疗:恐高 症、关节炎、消化不良等。

练习提示:初学者不要勉强,可把手部动作和腿部分开练习。

一.双手叉腰,左膝稍弯 曲,右腿缠住左腿,尽可能用右腿勾住左脚脚踝。

二.身体保持平衡之后,再让两手臂缠绕,双手合十。保持这个姿势做深呼吸。下蹲,控 制平衡,保持30秒左右,做正常呼吸(图1)。换边再做。

  猫式

此式模仿猫活动脊柱的姿态,柔和、缓慢地配合呼吸,让脊柱慢慢地伸展、柔化,可以消除脊柱的僵硬感和腰部多余的脂肪,也可减轻便秘 的现象。此式也是帮助女性调节经期紊乱和产后恢复的最佳选择。

  辅助治疗:腰椎间盘突出、便秘、肥胖症等。

练习 提示:如果每天坚持做5分钟,一定会受益匪浅。

   一.跪立,四肢着地,膝盖、手臂与地面垂直。吸气,挺胸,仰头。伸展颈部,眼睛往上看,同时腰部下压(图2)。


 

   二.吐气,拱背,腹部向里收紧,下巴回收。把凹背和拱背这两种姿势各重复12次(图3)。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健康”的文章

瑜伽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