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身瑜伽 > 情侣瑜伽 -> 文章内容

情侣瑜伽 让你和他更靠近些

发布: 2010-07-01 12:50:02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1、脚向上伸直姿势


平躺地上,呼气,让同伴将你的单脚尽量抬高(后自然呼吸)。


两腿、膝盖尽量保持平直


如果腿筋太紧,脚就举不高;背弓起就表示,腰部的肌肉紧绷


 2、放松背椎姿势


同伴先跪立在地上(猫式);两手两膝盖打开与肩同宽。


另一人脸朝上,躺在同伴背部腰椎上(两人背部腰与腰相对靠在一起),在上的人必须保持全身放松、头部自然往后下垂、膝盖弯曲、脚踩地。


在下的同伴确定两人位置都正确,才开始接下来的动作


呼气(收紧小腹),弓腰垂头(腰、背部尽量往上弓)


吸气,沉腰抬头(腰部尽量下沉)做3-5遍。


  3、弯曲脊椎姿势


趴下、下巴顶地、两手放在身体两侧、双脚并拢保持平直,请同伴举高你的双腿(至极限)维持住5-8秒(逐渐增加)!


脚放下,头侧一边(耳朵贴地),颈椎、腰椎放松休息,调匀呼吸,直到恢复;再叁靠"治疗腰痛"里的[猫式]作两次舒缓背椎的动作。


 4、加强上腹部肌肉姿势


趴在地上,下巴顶地,让同伴压住你的双脚。


弯曲手臂、吸气,用背肌、腰腹的力量,将背椎往上抬起。(维持姿势时,自然呼吸)呼气,放下休息(休息方式可采用小猫式)。


PS:跪坐,臀部坐在脚跟上,双膝拼拢,额头着地,双手往前放平,放松肩、颈、腰椎、背我们称之为[小猫式]。


5、两人背对背坐在地上、手臂互勾。


在上的人两腿弯曲/在下的人两脚伸直。


 6、(在上的人)吸气,慢慢推直两脚、头身体后仰。


(在下的人)呼气,身体下压,两膝盖伸直(承受不住时;要让在上的同伴知道,回到中间)。


回中间,两人休息、调匀呼吸,再换另一人做。


 7、两人面对面坐在地上,彼此两脚分开、脚掌互碰、手臂伸直、紧握住对方的双手。


(吸气的一方)身体、头后仰(视对方后脚筋的承受度,要慢,才不会造成对方的拉伤)。


(呼气的一方)身体往前、往下。


恢复休息,两脚收回缓和一下脚筋,换边再做。


 8、两脚分开站立,彼此脚掌侧边互靠、两手(在下)互握、两手(在上)互握住。


两人的另一脚,膝盖微弯、踩稳住地面后。


吸气后呼气,两人同时侧身往外推,重点放在胁腹部上(手臂、胁腹部要有拉扯感觉)。


休息一下,换边再做。


  温馨提示:


情侣瑜伽是可借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初学同学)视双方身体各部分柔软度,逐步增加时间及弯度,不可一下推压的太猛,造成“对 方”受伤。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