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瑜伽 > 瑜伽饮食 -> 文章内容

瑜伽饮食4大禁止事项

发布: 2011-12-16 13:21:24 | 来源: 爱美网 | 编辑:www.tjyoga.com | 查看: 次 |

      

    身体超重者有一个共同的缺点,便是吃饭过快。在他们看来,似乎不狼吞虎咽就不习惯,不过瘾,而细嚼慢咽则被认为是一种毫无意义的,甚至是令人讨厌的习惯。这里,我想到一则新闻: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有个人,一顿饭可以吃掉十八只鸡。它的体重是500多磅,但不能从事任何体力劳动。不能想象,如果慢慢咀嚼这些鸡的话,仅一顿晚餐就要花掉6到8个小时,更不用说在早餐,午餐和午后茶点上用去的时间。这种饮食方法所产生的影响可想而知。

    瑜伽知道狼吞虎咽的危害性,同时强调细嚼慢咽的重要性。现在的问题是,吃饭的速度应该慢到怎样的程度。咀嚼的速度要根据食物的种类而定。吃香蕉总比苹果快,吃肉比吃蔬菜慢,在一般情况下,只有一个原则:一口食物要保证咀嚼12次以上,一定要把食物嚼烂再咽下去。细嚼慢咽好处很多,养成这种饮食习惯的人,食量尽管不大,但比那些狼吞虎咽把自己吃的肚歪儿的人,更能充分的吸收养分和能量;足够的唾液能很好的与食物混合在一起,帮助肠胃消化营养。这样,一个人可以有效的控制过多的吃入食物,避免了消化不良和长期食物过量导致的肥胖现象,维护了身体的健康充分利用了食物带给我们的能量。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饮食”的文章

瑜伽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