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百科 > 瑜伽冥想 -> 文章内容

关于冥想——自我的尝试

发布: 2010-09-19 13:26:44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当你开始冥想时,这表示你已经准备去感受那来自你内心中的寂静和深层的奥秘。

闭上双眼去洞察事物本质,就象眼睛从未闭合一样,这是一个全新世界,我们去掌握用自我的眼睛探索世界,探索自我的世界,冥想是自我的内醒。

闭上你的眼睛,去感觉那个超越思想、物质、行为的身体中遥远得地方。闭上你的双眼去仔细感觉冥想,这是一段生命的旅程,我们慢慢地航行,会经历从"事物对的相对认识"到"物质的绝对体验",也会发现在冥想中没有心绪、物状和色彩。

闭合的眼睛,只有声音弥漫在你的耳旁,关闭你的感官,收缩你的欲望,你慢慢地向前探索内在的世界,这是另一个地方,它超越了我们的身体。意识忽影忽现,不用困惑,不用迷茫,慢慢地让它来,慢慢地随它去,自我是心灵得见证人,它不为所动。超越自己身体,超越它,继续保持闭合你的双眼,越来越深,越来越深,屏弃名、状,色的思忖,将这些想象慢慢地抛开,超越自己的身体。

在那个地方没有恐惧,你变得越来越高,越来越高,超越了星际。在这个遥远的地方,超越自己的身体,在这个神圣的宇宙,守侯自我,在飞跃。

继续这样的前行,就好象是一辆奔跑的车子,越开越远,越开越远,超越了身体,超越了感官,超越了心灵。丢掉你的恐惧,除了"自我的大梵",没有东西能够触及到你,你也不会去触及。

闭合的双眼,当你越来越深,越来越深地进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你会看到谜幻般的光雾,青兰色、藕荷色、红色、绿色、黄色、紫色。你可以看到无数明亮的银色光芒穿越黑暗,跟随它的方向,它帮助你继续前行,越来越深,越来越远。超越身体,超越意识,超越感官,超越痛苦和喜悦。象一辆急驰的车子,继续开,越开越远,越开越快。色彩都朝你而来,它们飘过你的双眼,轻抚你的皮肤,碰触你的心灵,闭合你的双眼去观察它们,你尝试,你仍在前进。

放松你的脸颊,抬高下颌,深呼吸,始终保持你的警醒,让自我去体会冥想的活跃,它就像个顽皮的小孩子。当你看到黑暗中晃动摇曳的色彩,你知道它离你越来越近了。你看到所有的色彩都变成了着色的烟雾。这些有色的烟雾刚刚开始升腾,开始回旋,开始变换。它们随着你每一次呼吸而不断地上升。

保持均匀而缓慢的呼吸,不要让你的心意控制了你的呼吸。随着意念在我们身体上漂浮游动,你好象正在经历一段旅程,一段自我的旅程。继续超越你的身体,超越思想,超越物质,超越行为……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