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健康 -> 文章内容

白领高压族8大瑜伽“忙里偷闲”法

发布: 2010-09-27 22:22:34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最近,明星过劳患重病、白领精英猝死等新闻常见诸媒体,而职业经理人、“空中飞人”等高压族必须面对着巨大的压力生存。其实,只要注意忙里偷闲,不仅能释放压力,舒缓紧张情绪,还能让接下来的工作效率更高。

白领高压族8大瑜伽“忙里偷闲”法.jpg

 “空中飞人”保养有方


在外企任销售总监的金先生,可谓是“空中飞人”。每周7天,他总要出差二三次。但他总是利用去宾馆、会场的时间,在机上、路上随时保养。也因此,年过40的金先生精力充沛,思维敏捷。

伸出一个手掌,尽量展开手指,这个动作适合坐长途飞机的乘客。坐飞机超过10个小时,特别容易疲劳。高空的压力、狭窄的空间以及不能转动的椅子,都会给 人造成压力,多做这个动作能减压。此外,经常按摩,放松自己,也能减压。比如:右手摸心,将左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体会自己的心跳和呼吸,慢慢放松自己的 压力。这套方法非常好用,坐飞机、汽车时闲着无聊时可做。


电脑族多按摩眼部、耳穴


越来越多的工作都要和电脑打交道,长时间操作电脑容易造成眼睛疲劳。华东医院推拿科主任朱鼎成说,在忙里偷闲时,可以抽空经常按摩眼睛周围的神经,顺着眉毛生长的方向按摩眉骨,也可以将手掌心搓热后,弯成杯状放在眼睛上,缓解眼部疲劳。

此外,耳穴按摩也是不错的选择。人的耳朵上布满了穴道,多做耳穴按摩,可以减压。接近耳垂的地方都和头部有关,平常可以多按摩下耳蜗到耳垂的这个地带,有助缓解压力。在心情不好、想发火时,还可赶快捏捏耳朵,有助降火。


午睡、小憩能减压力


为提精神,不少人选咖啡、可乐作为办公室“伴侣”。其实,午后小睡片刻,比喝咖啡、可乐更有效,而且还健康。尤其是夏天,气温高,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工作,白领普遍感到疲乏、精神不振。如果午饭后能正确午睡休息,及时调整身体,对健康十分有利。

市中医医院门诊办公室张志荣提醒,午睡也讲究方法。如果方式不当,不仅不能缓解疲劳,还会产生负面影响。健康的午睡一般以15至30分钟最为恰当。如果 超过30分钟,身体便会进入不易睡醒的深睡期,容易打乱生理时钟,影响正常晚觉。办公白领由于条件限制,坐着或趴在桌沿上睡午觉,长期不利身体健康。趴在 桌沿上午睡会压迫胸部,影响呼吸,使手臂发麻,更达不到使身体得到休息的目的。对于脑力劳动者,午睡十分必要。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健康”的文章

瑜伽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