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健康 -> 文章内容

塑天鹅美颈,永不泄露年龄的秘密

发布: 2010-09-27 22:20:01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奥黛丽•赫本被誉为全世界最美丽的女人,无论时光的车轮如何 滚滚向前,她那卓而不凡的美总是恒久地留在人们心中。你可知道,她之所以拥有高贵典雅的气质,修长的脖颈为她加分不少呢。还有著名影星章子怡,尽管国内演艺界对她褒贬不一,但她的脖子确实美得没话说,尤其是在《艺妓回忆录》中,她那美丽修长的 脖子,将艺妓小百合的优雅与性感诠释得入木三分。
    一个缩头缩脖的女人肯定谈不上是什么好形象,一个脖颈粗短的女人也很难看。虽然我总是声称自己不喜欢做白天鹅般的女子,因为无法忍受那种没完没了的矜持,但女人的爱美天性使然,我做梦都想要自己的脖颈像白天鹅般柔美,步态似白天鹅般迷人,而瑜伽也真让我的美梦成真了。美丽是一个整体,姐妹们,可别忽略了美颈的重要性哦。
    其实要拥有天鹅美颈,方法也很简单,准备好了吗?快跟我一起练起来吧。
    简单三步,让你的颈部变修长
    STEP1
    盘腿坐在垫子上,腰背挺直,双手轻轻放在膝盖上,深 吸一口气,将双肩向上耸起,颈部向下缩,凸显出锁骨后,保持5秒。呼气,慢慢将肩膀下沉,挺直颈部。我们经常坐办公室,颈部肌肉很少得到锻练,总是很僵硬,这样脖子怎么会好看呢?这个动作可以有效地放松颈部肌肉,大家不妨多练练。
    STEP2
    双手合十放在胸前,深吸一口气,慢慢向后仰头,待感觉到颈部前方的肌肉被充分拉伸时,保持5秒,然后慢慢向前低头,闭上双眼,放松颈部。这个动作可以活化颈椎,只要勤加练习,脖子就会灵活自如。
    STEP3
    弯曲右膝,将膝盖对着正前方,再弯曲左膝,放在右膝上,两个膝盖相叠,双手十指交叉,慢慢向上举高过头顶,再翻掌,掌心朝向天空。这样保持5秒,就会感觉肩膀拉动颈椎向上伸展,此时缓缓低头,尽量用下巴去靠近颈部。这个姿势可以让颈部变得更加挺拔、更加修长哦。
    
    做完上面这三个简单的动作,再来三个难度大一点儿的瑜伽体式吧,美颈效果更好。
    第一式
    仰卧婴儿式
 STEP1
    仰卧在垫子上,做几次腹式呼吸,双肩、臀部和脚跟都要紧贴垫面,脚背要绷直。
    STEP2
    吸气,弯曲右腿,用双手抱住,呼气,用力将腿拉向胸腹部,停顿 5秒后,轻缓地抬起头部,尽量将下巴靠近弯曲的膝盖,最好能让鼻尖触碰到膝盖。保持一会儿后,吸气,慢慢恢复至仰卧状态,调整呼吸,换左腿做同样的动作。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健康”的文章

瑜伽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